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
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
然而又心存一丝希冀
便又不甘心与瓦砾为伍
——中岛敦

同人性格OOC意会就好。
原耽无cp没剧情懂就好。

头像:lof太太离城的墓地花园

——
什么都不好,只有这副打游戏的肝金刚不坏。
脑残被厨,切国我婚刀。对实装本科抱有极差的印象。

关于

白瑜

屯一下好了,便签东西有点多
还是去年夏天写的,好不好也不知道……

#白瑜#
虐文,以“他们拥抱接吻”结尾

已是盛夏。吴地也正享受着一年一度的高温。

周家的避暑园中绿荫蔽日。

“周大人!”小厮慌慌忙忙地跑入院子,在院门口喊着。周瑜捻起一颗棋子落在棋盘上。“何事?”他清冷的声音在烈日下如同琴音回旋,绕梁。

“大唐长安城青莲剑仙李太白李大人求见。”小厮操起一口公鸭嗓,尖利的声音使原本不低的温度又拔高一层。“肃静。夫人正在午睡。”周瑜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棋子。他微微大声道:“正巧公瑾缺一人同享棋盘之乐,太白兄可否与公瑾……”

“诶,莫要这么文邹邹。”李白从墙上一翻而下,笑意盈盈。他挥了挥手示意小厮下去。小厮会意,低头拱手便匆匆离开。“光下棋有什么好。公瑾,可有剑与我比试一番?”李白拿起大河之剑,挽了个剑花。

“吴地暑气正盛,烈日下可不是舞剑的好时间。”周瑜挑了挑眉毛,继续看着那盘棋。“太白兄,吴地酷暑之热虽不如大唐,也可要小心中暑。”

“汝不是将领?区区烈日又何足挂齿!太白我多年未曾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,听闻周家主子乃文武双全之将,我便带着剑匆匆赶来。”李白的语气有些不满,傲气如他,很少有人能给他一个下马威,抑了他随心所欲的思想。“却不曾想居然是你。”

很少有人知道,李白和周瑜互相认识。

周瑜没有答话,又捻起一颗白子落下。“……也许是我吧。”他慢慢悠悠地叹了口气。赤壁之战后他已经很少再拿起剑,很少再穿上盔甲。只是为了做一个称职的夫君。一个将士,最为高尚的命运便是战死沙场。然而……

“……”李白闭上眼睛,随后睁开,眼里什么也不剩下了,他拿着剑走到周瑜对面。“一人下棋又何趣?”他取下腰间的酒葫芦,灌了一口酒。何时,他和周瑜之间已经失去了全部的话题,明明想要安慰和问候,却生生止步在喉间。已经过去了……而且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李白闭上双眼,对着棋盘苦笑。
“落子无悔。”周瑜说到。

丹徒被刺的孙策也罢,放弃李白与小乔成婚的自己也罢,不在乎他人浪迹天涯的李白也罢……都是无悔的。
棋终于是下到了最后。白子落下,黑子还未到达它要到的地方。‘啪’黑子落在了棋盘上。

李白忽得站起了身,走到周瑜身边。周瑜笑了笑也站起身。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他们拥抱接吻。

罢——从此不复再见的陌生人罢!

评论(2)
热度(23)

© 高三闭关备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