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
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
然而又心存一丝希冀
便又不甘心与瓦砾为伍
——中岛敦

同人性格OOC意会就好。
原耽无cp没剧情懂就好。

头像:lof太太离城的墓地花园

——
什么都不好,只有这副打游戏的肝金刚不坏。
脑残被厨,切国我婚刀。对实装本科抱有极差的印象。

关于

一个方式/白瑜。栗砸的生贺!

我的生贺好迟啊对不起!!因为感冒磕药了所以实在是睡得太舒服了orz对不起!!!

有私设。最后一句严重出戏可以无视√

生日快乐栗砸!! @酩歧

一个方式

周瑜是天上的一个仙君。每日游山玩水,一派看尽天下美景的架势。可就是这闲散仙君,却是那缘定世间的月老。
这月老是这天上除了嫦娥仙子最为悠闲的职位了,每日随心牵个线,在凡间看看有缘人。生活那是有滋有味。直到他捡到了一只小凤凰。
都说凤鸟不善飞行,他一开始也是不信的。可是这凤鸟就是从空中落下来掉到他头顶的,这让周瑜不得不信。手心的白羽凤凰展了展脆弱而幼小的翅膀,用尖嘴在周瑜的手指上留下了一个吻。
周瑜忍不住笑了出来。“多大就会讨好人了?你是要在人间呆着还是随我去天界?”周瑜戳了戳这个小团子,凤凰啾啾两声,扑腾着翅膀站在了周瑜肩上。
眨眼间,周瑜就站在了这千年树下,望着树上的红线忍不住叹气。凤凰有些好奇地望着他,周瑜撇了撇嘴,揣着这只凤凰就去找了天帝。幸好他和天帝所在的地方不太远。周瑜慢慢走进那个被重兵把守的殿堂。富丽堂皇的殿宇让肩上的小凤凰充满了好奇,不停地啾啾着。
得知周瑜要来见他,天帝便哄着把所有人都请出去了。殿堂中只有他们三人。周瑜看了一眼肩上的凤凰,抬头看向了天帝。“……这不是昭君她弟弟么。怎么变得这么小?”天帝饶有兴趣地看着小凤凰东张西望的样子,在桌上不知写了什么。“我召昭君过来……嚯。他与你甚是有缘。”天帝捂嘴笑到。
“缘啊……不知是什么缘呢。”作为月老的周瑜当然能看见他和小凤鸟之间牵着一根透明的线。这线代表什么,没人知道,就连月老和天帝都猜不出线到底会什么发展。有人会成为恋人,有人会成为仇敌。这都是一念之间吧。
空气凝滞了一会,门口便传来急促的风声。“太白!”带着凤凰特有气息的女子匆忙赶着进来了,她的眸子中是满满的焦躁。“啾!”小凤凰扑腾着飞了起来,王昭君快步上前接住了他。“你怎么又把自己变得这么小?”看到李白生龙活虎的样子,她松了口气,旋即柳眉倒竖一顿怒斥。“作为凤凰一族最宝贵的血脉你怎么能到处乱跑?”
王昭君挥舞了一下手中的法杖,原本不足一只手掌大小的小凤变成了白羽飘飘的大凤凰。那大凤凰高声一鸣,变成了一位白发男子。
周瑜在旁边看得一愣一愣地,看着小凤凰从小变大再成人就有种被欺骗的感觉。他看了一眼坐在白玉椅上笑眯眯的天帝,了然一切。“仙子此番来,除了把李白变回原样,还要把他接回去?”
“不。”王昭君摇了摇头,她看着站在一边冷漠的弟弟,看见了他眼中望着周瑜的一丝期盼。“我不会强迫他离开他喜欢的人。”王昭君眨了眨眼,弄得周瑜有些脸红。“喜欢?我?”
他可能摊上了天大的笑话,周瑜转头看向李白,他眼中的爱慕和期盼没有骗人。那又与我何干呢?天界中的人大抵就是那些不能拥有感情的人吧。李白面色不悦,快步上前,凑在周瑜的脸边吻了一下。周瑜退开几步拉开了距离。
“缘分这种东西…很难说。你们俩有缘,我也不会阻止你们。”天帝挥了挥手示意他们离开,周瑜做了揖,先行告退。李白有些不太开心地看着周瑜离开的方向,低着头也作揖离开。殿中只剩下天帝和王昭君二人。
王昭君叹了口气,看着李白略有寂寥的背影,转过身看着天帝。“讲好了,你不许插手他们俩的一切事情。”不仅仅是阻止,甚至帮助也不可以。王昭君傲然立在殿堂中,天帝无奈地点了点头。凤凰神鸟,得罪不起啊。天帝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李白跟着周瑜一路,就这样慢慢到了周瑜的地盘,千年树的旁边。周瑜足尖点地,起身一跃到了树上,他捻起一根红线搓了搓,随后便将它扯断。“看到了吗?”周瑜的声音低沉得让李白有些无措,他不过是个刚刚成年的凤凰,玩心太大,其实他根本不太懂得情爱。
“什么……红线吗?”李白看着红线断开,飘落在树的枝丫上,他有些不解。“你看见那根透明的线了吗?”周瑜抬起手,食指上牵出的线随着他的动作颤抖着。“你觉得他该断吗?”
李白摇了摇头。“我不知道…我甚至连喜欢是什么都不太懂。”他认真地看着树上的周瑜,顿了顿又继续说:“或许在你眼中我不过是一个瞎玩闹的小鬼,什么也不懂。可我是真的喜欢你。我看见你去了人间才想好掉在你头上的。”
“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
为什么?没有原因。就是喜欢。李白的右手紧紧抓住了左胸的白衣,“这里,很痛。”
“我千年前是青丘的一只狐狸,还是你救了我……自那以后我便一直期望能见你一眼。”可我却胆小到连喜欢这两个字眼都不敢说出口。“……”说了这么多,周瑜一点回应也没有,李白低着头,转身就想走。周瑜却在这个时候出声了。
“谁让你走了?”李白闻声抬头,一脸惊喜。“你既然说喜欢我,那你就在这里呆着,让我喜欢上你,可好?”
“好!”当然好,能在喜欢的人的身边,怎样都好啊!

千年树上从此多了一只白羽鸡。

评论(4)
热度(55)

© 高三闭关备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