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
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
然而又心存一丝希冀
便又不甘心与瓦砾为伍
——中岛敦

同人性格OOC意会就好。
原耽无cp没剧情懂就好。

头像:lof太太离城的墓地花园

——
什么都不好,只有这副打游戏的肝金刚不坏。
脑残被厨,切国我婚刀。对实装本科抱有极差的印象。

关于

蓝色即是开始

*可以很普通的认为这是一篇不知道在写啥的嗯。。

*依旧是不会用电脑但还是用了电脑系列

*OOC文笔菜鸡

*高速上码字真赤鸡




 蓝色即是开始。

亮瑜

BGM:灰色与青

 

  雨倾泻着,击打在车窗上发出噼啪声,留下了一点一点水滴,却又被雨刮器无情地抹平了痕迹。诸葛亮坐在后座,看着车窗上的雨痕,不自觉地摸了上去,只有满手水汽。他浅浅地笑了笑,悄悄写了个”zy”。看着这两个字母,不知不觉笑也变得满足了,浅蓝色的双眼微眯,仿佛眼前就有那个人。

 

  夏日刚结束不久,诸葛亮还穿着学校配置的短袖校服,背着书包。他坐在放学的公交车上,拉着扶手,随着车一摇一晃。“诸葛亮!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?”他身边的黑发少年满脸都写着不开心,诸葛亮空出一只手搓了搓少年的头发,眼睛一眯笑道:“当然啊。阿瑜的话都不听的话我听谁的啊?”

  “什么鬼话。”周瑜瘪了瘪嘴,又不得不承认确实挺开心的,也就没有追究下去。“啊——阿亮我到了!明天见啦!”周瑜按了按扶手上的停车按钮,站在下车口前向诸葛亮挥了挥手。诸葛亮也笑着挥手致意。“明天学校见。”

   窗外的夕阳洒在地上,倒映着一个又一个回家的行人。行云遮住了半许阳光,也遮住了一个少年的行迹。

   周瑜走了几步,拐了个弯,搭上了回程的公交车。

   诸葛亮在下一站下了车,过了一会,搭上了另一辆公交车。

 

   诸葛亮撑着下巴,看着窗外快速掠过的风景,想到了曾经年少时为了他绕远路的样子。执着,甚至固执。不知道那个时候,是不是他也在为自己绕着远路呢?车速悄悄地慢了下来,他无意间瞥到了在高速下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少年。

   那辆自行车有些变形,车头甚至褪了色。穿着短裤的少年很努力地踏着车板,一身轻薄的衣服早已湿透,黑色短发上全是雨水。

   诸葛亮又把视线移开了。

 

   “阿亮!快看!我有新的自行车了!”略微长大些的周瑜骑着一辆自行车来到了诸葛亮面前,他笑得很开心,两颊甚至有些泛红。“恭喜啊。接下来可没人陪我坐公交车了。”诸葛亮的话听着有些闷闷地,周瑜一下子瞪大了眼睛。“怎么会!我只是平常骑骑而已,上学那么远——”诸葛亮明了地笑了出来,紧握的手终于放心地展开,放在了车把上周瑜的手上。

“阿亮我和你说,听说今晚有流星雨,我们一起看吧?”周瑜的眼中仿佛有一颗星星在闪耀,诸葛亮点了点头,小心翼翼地握紧了周瑜的手。

两人在曾经周瑜下车的地方约定碰面。

夜晚的天空只有星星在闪耀着,或许那个流星雨的听闻是真的。诸葛亮和周瑜两人一前一后走着,向着这个城镇仅有的公园。走了没一会就到了,两人坐在草地上,望着墨蓝的天空和明亮的星星,期待着流星雨的到来。

 “看!阿亮!”周瑜忍不住笑了出来,拉着诸葛亮的手让他看。可诸葛亮没给他什么反应,他回头看了眼。

“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陪着你。”诸葛亮默默地说道。周瑜看着诸葛亮一本正经地闭眼许着愿望,也就闭上了眼睛,一只手却悄悄碰了一下诸葛亮的衣角,手指上传来了丝绸的触感,手的主人又一缩,没敢再碰下去。

 

“愿将来我们可以携手渡过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在这里。”

 

车速又不知不觉提了上去,诸葛亮依旧看着窗外。他看见了车祸现场,前座的人在抱怨着下雨天还高速开车撞车活该,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。“诸葛亮啊,要不要换套衣服?”副驾驶位的人转过头,看着诸葛亮望着窗外发呆的样子有些难以开口的样子。“啊,不用,这样挺好的。”前座的人当然看见了那个写得并不小的zy。

“怎么了?”诸葛亮浅色的眼睛盯着那个人,那人摇了摇头。“我只是记起了曾经喜欢的一个人罢了。”而且是很喜欢很喜欢的人。他补充道。“那也挺好嘛。那个人叫什么?zy……”

“周瑜。”

 

雨停了,太阳懒惰地从云层中探出了头。诸葛亮看向了北方那未落的半月,目光渺远。“周瑜啊,我记得他是…”绞尽脑汁都没有说出些什么,诸葛亮也没有说下去,车里的空气冰凉窒息。“也许他也忘了。反正我也记不太清曾经发生了什么。”只是想起的时候胸口很痛而已。只是这样而已。

 

太阳大肆散发着热量,诸葛亮脱掉了外套,就算是开着空调还是热的可怕。“啊!”副驾驶座的人惊叫出声,诸葛亮抬头看去,扎眼的血色在衣服上晕开了花朵。

 

“啊!”诸葛亮捂着手颤抖着把刀放在了桌子上。“怎么了怎么……!!”周瑜看到一点红色就惊得翻箱倒柜起来,“这是创口贴,快贴上。伤得重不重,要不要去医院啊?”看着周瑜着急的样子,诸葛亮忍不住笑了出来。“没事啦,只是有点疼。”如果你亲一口,大概就不疼了吧。他这样想着,没敢说。“那你别动!真是的,不会削皮就让我来嘛。”可心疼死我了。周瑜皱着秀气的眉毛,连嘴都撅了起来。

“又不是你出血了,怎么看着比我还疼啊?”

“我……!要你管!”周瑜一把拍在了诸葛亮的手上。

“嘶!疼!”

“啊!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不会削皮就吃皮嘛,这样不是让自己活受罪么。”驾驶座的人翻了个白眼,吐槽道。副驾驶座的人呸了一声,反驳道:“不削皮的苹果能吃?你脏死了!”听着两人拌嘴,诸葛亮吐出了一口气。

“看,外面的天气真的很好。”

天蓝的过分,太阳肆无忌惮地发挥着自身优势,万里无云。诸葛亮看着已经快要消散的半月,轻轻笑着。往事随着阳光翻涌而来,又和半月一样一起消散。诸葛亮笑着,目的地也快到了,巍峨的山已经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中。

“天真的很好。”

你会不会也在哪里一起看着天空呢?诸葛亮的胸口又开始隐隐作痛,周瑜的笑颜,哭脸,分别的不舍,绝望,都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我曾经抱着想和你重新开始,与你擦肩而过然后转身拥抱,无所谓行人异样的眼光。但是

但是,其实这样也很好。过去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不清了。就算是你的脸,偶尔也会记不起来。

诸葛亮穿着衣服,笑眯眯地看着天空。他想着,随后又转过头。

“赵云,韩信,走吧。他们应该要等急了。”

蓝色,即是开始。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高三闭关备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