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
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
然而又心存一丝希冀
便又不甘心与瓦砾为伍
——中岛敦

同人性格OOC意会就好。
原耽无cp没剧情懂就好。

头像:lof太太离城的墓地花园

——
什么都不好,只有这副打游戏的肝金刚不坏。
脑残被厨,切国我婚刀。对实装本科抱有极差的印象。

关于

无题/蔡邱

*吃我毒蘑菇啦!!!

*一边吃关东煮一边写的OOC严重

*不知道在写啥但意外写得挺顺的

*没有亮瑜那篇顺OTZ

*感谢观看!!!




无题

蔡邱?

BGM:eine kleine

 

 

    邱居新躺在床上,手不断地抓着床单,冷汗随着脸颊一路滑到枕上。噩梦来的毫无防备。明明清心寡欲的武当很少会有什么强烈的情感波动,这次噩梦来得尤为不凡。

    它代表着每个人内心最脆弱,最后悔的部分。

 

梦中,邱居新拿着拂尘。白色拂尘一点一点拍在蔡居诚身上,带上了透骨的寒意。他看见蔡居诚抬起头,眼里满满都是憎恶。邱居新试图寻找一些别的感情,什么也没有,赤裸裸的厌恶袒露在邱居新面前,他不知所措。连白玉柄的拂尘都险些从手中滑落。

“干什么站在这里。你挡着师兄的路了。”蔡居诚站起身,一把推开了邱居新。拂尘还是掉在了地上。白玉柄碎成了两半。“师兄…”邱居新吸了一口气,颤抖着道。“您讨厌我吗?”不由自主带上了敬语,他看着蔡居诚的背影,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。

“你有什么资格得到我的厌恶?”蔡居诚说得话让邱居新心中一凉。那个身影从视线中一点一点消失。“…我该说对不起吗…”邱居新拿起了碎掉的拂尘,“可我连对不起都不会说啊。”邱居新握紧了手中的东西,眼泪终于落了下来。黑暗铺天盖地而来,邱居新闭着眼睛陷了进去。

梦吧,是在梦里吧。

可为什么那么冷啊。

 

邱居新梦中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蔡居诚的话。一次又一次扣问着,精神高度绷紧,甚至身体都开始颤抖。

 

“师兄!师兄!”萧居棠摇着陷入梦魇的邱居新,丝毫回应也没有。“这是什么梦魇,好生厉害。连师兄都深陷其中无法自拔。”

“大概是叫做喜欢的梦吧。”

“喜……喜欢?师兄会喜欢谁呢?”萧居棠跟着萧掌门走了,回头把门掩上。“那,有什么可以破解的方法吗?”

“等他自己醒悟了,就可以了。”

 

光是奇迹,可不够醒悟啊。

 

梦中。

邱居新躲在石柱后面跟着蔡居诚,黑色双眼一直盯着那一个背影,眨一下都不愿意。“你一直跟着我干什么?”蔡居诚站在邱居新身后,目光不善。“我…师兄为什么…不…”邱居新说得语无伦次,蔡居诚一脸莫名其妙。“别跟着我了,有事找掌门,找郑师兄。”他看着这个团子依旧不放弃地盯着自己,蔡居诚只好蹲下身。

“说吧,要干什么。”

听着无奈的语气,邱居新眨了眨眼。“...嗯。喜欢。”

什么?喜欢?“喜欢……?”蔡居诚根本不知道邱居新在说什么,只是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。“嗯。”邱居新很开心地点了点头。

“你要知道,我们。”蔡居诚指了指自己,“除了仇恨这种情绪,其他都不应该拥有。”邱居新眨了眨眼表示不解。“因为有仇恨才能激励你成长,其他的情绪只会阻碍你的前进。一旦拥有,就应该立即斩断。”

“师兄。”邱居新突然出声,蔡居诚不悦地哼了一声。“我们,不能喜欢吗。”他说得很慢,大大的眼睛一丝不苟地盯着眼前的人。“就算是同门,也不能吗?”蔡居诚看着邱居新的样子,轻轻拍了拍邱居新的头。“不应该不是不能。你是不是没有上过私塾?”邱居新在被拍的一瞬间瞪大了眼睛。

得你一瞬的温柔,我…成为一块石头也无所谓了。

 

画面又在一瞬间变幻了。

邱居新立在石子路上。他目光冷然。“师兄?喝茶吗?”

“嗯。”袍子随着手臂而动,玄色和白色的配色又让邱居新身上的冰冷气息浓重了三分。生生塑造了一个生人勿进的气场。微苦的茶味在空气中静静飘荡,邱居新面色依旧不曾变过些许。

“师兄,你曾经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人啊?”眼前的小师弟也不由开始起了八卦的心思。“嗯。”邱居新没撒谎,那个在梦中翻滚的身影和永远没有忘记过的喜欢。“真的有?!”小师弟没敢继续问下去,只是很激动地跑了。邱居新喝下最后一口茶,突然勾了勾嘴角,又转瞬即逝。

他眼花了吗?邱师兄笑了?眼花了吧…小师弟擦了擦眼睛,发现眼前的师兄依旧冷着脸,只好不甘地认为自己是眼花了。

 

后悔,脆弱,喜欢。

 

邱居新一直在黑色的梦境中咀嚼着这三个字。他闭着眼睛,呼吸平稳。却满脸的冷汗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比所有人想象得要脆弱得多。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,他才能够保持这张冷漠的表情那么久吧。

“我,喜欢,蔡居诚。”

睡着的人喃喃呓语,梦境随着他的话一点一点碎裂。眼睫微动,邱居新睁开了眼睛。依旧清冷的眼睛微微浸了些水光。睡了太久的后遗症吧。邱居新眨了眨眼。

 

对了…我喜欢,喜欢…谁来着,怎么忘了呢。邱居新叹了口气,换好衣服背上剑匣出了门。依旧冷漠的样子让各位师弟们还是有些害怕。邱居新站在日晷前,似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看向了右边的角落。

以前有个人,一直在那里,看着自己。不是梦中那么仇恨的样子,而是带着无奈的恨意。一点一点刻在这颗跳动的心脏上。

好像有点痛。


评论(4)
热度(70)

© 高三闭关备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