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
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
然而又心存一丝希冀
便又不甘心与瓦砾为伍
——中岛敦

同人性格OOC意会就好。
原耽无cp没剧情懂就好。

头像:lof太太离城的墓地花园

——
什么都不好,只有这副打游戏的肝金刚不坏。
脑残被厨,切国我婚刀。对实装本科抱有极差的印象。

关于

归牧

*带有自传倾向

*慎入


归于墓中。

 

他醒了。

归牧吃力地喘息着。他手上的伤疤还没有好,被刀划破的地方还泛着血,伤口里鲜嫩的肉外翻,状貌惨烈无比。但他仿佛没有痛觉一般,只是把刀丢在地上就爬去洗漱了。

不远处,房间的一角,桌子上的药片和水一直放在那里,没有被动过。细看,水上都有一层浮灰了。

归牧最讨厌吃药了。这种白色的苦涩药片会带来一些令人恶心的反应:头疼,嗜睡,反应下降…这让他不得不强行把自己从黑暗世界的沉醉中拽出,用伤害自己的方法。

归牧喜欢一个人独处。因为他固执地认为已经没有什么能够触动他的心了,所以他无所谓地活着,所以他即便是伤害了自己,也没有任何心疼地样子。

然而这个世界五彩斑斓,归牧想错过、失去的东西,总会通过一些事情回到他的手里。就像是通过一系列兜兜转转,喜欢的东西还是会回到自己手上一样。只不过是因为用活着这种方式,是他最讨厌的一种方式罢了。

——归牧不想活着。

 

那天,病例下来的时候,他回到家,无所谓地把配好的药随意丢在角落里。病例单上的“重度抑郁症。”几个大字,丝毫不能引起他任何注意。这与他何干?

何干?

无关。

没有人会相信他会有这种病。归牧在所有人眼里都是非常活泼开朗的孩子,成绩虽然不是很好但是胜在上进,虽然偶尔会自怨自艾,会说一些稀奇古怪的话,但是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一个非常非常乖的孩子。

只有归牧自己知道,很久很久以前,他就有抑郁症了,只是,所有人都没发现而已。

那么,既然别人都认为归牧没有病,归牧就没有病。

因为,反正说出来也没有人会相信。

不是吗?

 

归牧洗漱完就继续躺在了床上。血腥味还在房间里萦绕着,铁锈的味道让归牧有些反胃。他不怎么吃早饭,所以低血糖比较严重。但他也不在乎这些有的没的。

刚醒的房间一片灰暗,归牧只好支起身把窗帘拉开。阳光通过窗户毫不客气地霸占了整个房间,狭小的空间一瞬间充满了灿烂的颜色。一切在阳光下无处遁藏。归牧讨厌阳光。

阳光的味道让人很舒服,但是阳光触碰到皮肤那一瞬带来的刺痛,或者说灼热,让人感觉自己就像是被处刑的罪人一样,是那种无处遁形的绝望。

归牧从来都认为自己是隐藏在阴暗角落的蘑菇,带毒的那种。他想过成为云朵,但是会被人看见,所以他否决了。他想过成为动物,但是动物会喜欢晒太阳,所以他又否决了。他想过成为小草一类的生物,但最后都因为惧怕阳光而舍弃了。直到他看到了蘑菇。他决定下辈子一定要当一株毒蘑菇,好好地,在阴影里观察这个世界的美好。

归牧没什么胆子,人又不好看。除了脾气好一点其他简直就是没什么优点。哦,他还嘴犟。即便是打心底里同意了,嘴巴还是不会轻易地接受。

这么普通的他在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相似者,所以归牧觉得,自己死了也无所谓。

 

司马迁说人总有一死,或轻于鸿毛,或重于泰山。

归牧自个儿是个普通人,他不认为自己会重于泰山。世界上碌碌无为的人这么多,多他一个也不多啊。顶多安上个心里脆弱,承受不了压力跳楼什么的。归牧就这么想的,他偶尔也会积极的想象着未来一片美好的样子。

最后在漆黑的夜晚被孤独吞噬。

然后连希望也没剩下一点。

 

归牧叹了口气,他翻了个身。然而肚子有点饿,但他也不想起来,就想这么躺着,然后死在床上,多舒服啊。可他又不得不起来,他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呢。

归牧是个高中生,作业很多,老师很烦,日子很普通。只不过身边的人不一样,一个人吃掉了他全部的耐心,一个人磨去了他全部的冷静。可那两个人却始终没有把归牧脸上的那层面具撕下来,还都沾沾自喜着以为自己是归牧的知心朋友。

做梦。

归牧冷哼。他这层皮连家人都看不破,外人又怎么能知道呢?归牧这个人没有梦想,不在乎过去,也无所谓现在。他就像是机器一样,活着成了他最大的意义——不,是为了别人活着。

归牧其实最不想自己留有不甘,所以才想就这么无所谓地活着,糊糊涂涂地度过这一生吧。但事实上,归牧的不甘太多了,这导致他没有办法彻底选择死亡。

他热衷死亡,他想去死亡,同样,他质疑死亡。

归牧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顶着这个名字度过一生,为什么要用这双眼睛去看遍这个世界。他为何只能是他,他为何不能是别人?归牧不知道,他想知道人死后会不会看到灵魂一类的。

但他死了就不知道了。所以归牧不能死。

可他又想死。

在这永无止境的循环中,归牧就这么活了下去。

 

即便告诉了别人自己身体是这么的脆弱,归牧自己心里也知道,他们没几个会相信。都会下意识无视这些让他们觉得烦恼的事情。他们总会这么说:“活着不就好了嘛。”

活着啊。

归牧无奈。他只能偷偷制定好了自己的死亡路线,即便他想过卧轨,撞车,跳楼,跳水,吃安眠药,或者割腕咬舌什么的,但是他还是觉得安乐死最保险。因为归牧怕疼。

他一直在想,自己死了的话,遗书上一定要写:

葬礼上,记得唱歌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高三闭关备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