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
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
然而又心存一丝希冀
便又不甘心与瓦砾为伍
——中岛敦

同人性格OOC意会就好。
原耽无cp没剧情懂就好。

头像:lof太太离城的墓地花园

——
什么都不好,只有这副打游戏的肝金刚不坏。
脑残被厨,切国我婚刀。对实装本科抱有极差的印象。

关于

扶桑

不要脸打个白瑜tag
我下更大概是歌曲系列,或者是小包子的生贺。。港真我作业还没写完23333
国庆要结束啦!学生党要好好复习哦(´-ω-`)




2
算命人倚在树边,他看了看天气便躺了下来,将斗笠盖在脸上呼呼大睡起来。
他睡着后不久,天就开始下起了雨。雨不是很大,雨点击打着叶片,时不时落些许在算命人衣服上。“天都落了雨,你怎么还在睡?”这怕是会着凉。
一个白衣男子撑着伞,他摇了摇睡得正香的算命人。斗笠滑落,被遮住的容颜俊朗温润。“这……”男子愣怔。他身边突然多了一个黑发男子,这男子身边黑气萦绕——是魔种。
“太白。莫不是那沧海神?”男子转头问向李白。“否。怕只是个人类。”李白向白衣男子挤了挤,躲进了伞下。“小瑜,莫要管他,我们走吧。”
“雨下得越大,灾难可能越大。”算命人用手遮住眼睛坐起了身,另一只手拿起了斗笠戴上。“安安心心享受一下吧,也许未来也不会再有了。”
莫名其妙。周瑜皱了皱眉,“太白?”身边男人的气息悄然断开。一转眼他已经站在算命人身后,一把血光泛滥的刀横在算命人脖子上。“别咒小瑜。”李白血眸中利着寒光。
“太白,别太激动了。”周瑜赶忙上前安慰李白。“无意冒犯。”
“看你这样说的份上,我便给你算上一卦。”算命人手微张,接了些许雨在手心。“凄凉,悲惨。”他闭着眼。“让李白离神树远些,永远不要接近。你……”
“你绝对不能暴露在任何人眼中。”算命人睁开眼睛,深蓝色的眼中仿佛有一整个世界。“我明白了。且信你一回。”周瑜点了点头,将伞往后移了一点。李白将周瑜打横抱起,周瑜习惯性勾住了李白的脖子,伞将两人罩在其中。
“珍惜。”算命人笑道,他摇了摇扇子,走向远方。
“先生,买顶伞吧!”一个小姑娘拥着伞堵住了他的路。她甜甜地笑着。“你且快回去,这儿对你怕是有灾。”算命人点了点小姑娘的额头,浅笑。“先生可是算命先生?”小孩问。
他没回答,只是笑着点了点头。“那我便信你,我叫小乔。先生若是不要伞,可以去城东的医馆求碗药,以御风寒。”小乔说完就风风火火地跑了。
“乔玄之女,也是可爱的紧。”算命人忍不住,哈哈大笑起来。他摇着扇子,朝着小乔说的医馆走去。

“医馆可有人?”算命人在门口喊到。“我在次游历,不巧遇上了大雨。刚巧遇上了一个小姑娘,她告诉我能在此求药。”
“你先进来吧。”这是一个少年人的声音,但却嘶哑得可怕。
算命人摇着扇子,缓步走入了医馆。馆内一片昏暗,只有一根烛火跳动。
“诊金如此昂贵的此地你也敢来,怕是被骗了吧?”青年在烛火下看着书。他的整个身体都被包裹在黑暗中。“非也。”算命人摇了摇头。“乔玄之女之言虽是骗局,但我也知道。这医馆可是神医所开呢。”
“你到底是谁?”青年抬头,鲜红的双眼里满满的戒备。“无人知我是谁。”
“我是算命人啊。”他不信,“算命的?你体内的灵力充盈。况且对我医馆内的毒免疫。”青年站起身,放下了药书。“我是扁鹊。”
“旷世神医扁鹊?”算命人点了点头。他拿下了斗笠。“我是一个算命人,这样,你也许会知道我是谁。”
扁鹊眯了眯眼,眼前的男子蓝发蓝眸,脸上带着温暖的笑。“沧海神?!”扁鹊有些惊愕。“不是。”他眨了眨眼,扁鹊恍然明白了。
“罢了。送你几枝药,不收诊金了。”扁鹊走向门口的药篮,捻起几枝药草。“这些你先拿去用着,也不是什么好药。长安城如今容不下我,我也无处采药。”
“神医你可去青丘碰碰运气。或许有机缘在等你。”算命人将药放在怀中,打开门又走进了雨里。“借你吉言。”扁鹊背上药箱,锁上药橱,反手关上门也走进了雨中。
雨越下越大。雨滴砸在斗笠上发出了噼啪声,算命人又按了按斗笠,长叹。
“这雨,你怕是在同情吧。”算命人的衣服已经湿透了。“莫要同情我。”
“也莫要同情别人。”他语气淡然,停下了脚步。“都是我们自愿的。”
雨像是有所感应一般,再次下大了。

“先生,这雨势如此之大何不来此歇脚?”算命人转头看向这姑娘。“好啊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高三闭关备考 | Powered by LOFTER